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正文
2020级学生专业课程实践教学——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
作者:廉政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4月15日早上8:00,在《纪检监察概论》任课教师杨永庚教授的带领下, 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72名学生有组织有纪律地前往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整个基地展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让参观者在观展的路线中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廉政文化源远流长且一以贯之。基地展览坚持以案说法、以案释纪,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来到警示教育基地后,全体学生步入大厅,集体观看了视频短片《立碑》,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依次参观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等内容板块。展览运用大量图文视频和声光电科技手段。在第四章“诫”的内容中展厅专题围绕秦岭违建大教训展开,系统梳理秦岭违建问题始末,用三维示意图展示秦岭违建别墅地理位置和整治前后对比,并将各级各领域与秦岭违建有关的腐败分子,分门别类予以批判性展示。这个版块特别设置了“裸眼3D看秦岭”环节。我们虽身处警示教育基地,如同身临其境走进了秦岭之中,全面感受秦岭之美,痛惜秦岭之殇,牢记秦岭之诫,见证秦岭归来,痛定思痛,汲取教训,不越雷池半步。

在观看了赵正永案、魏民洲案、冯新柱案等典型案例的同时,走进了“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主题展览,领会到“老虎苍蝇一起打”主旨,从大案窝案、扫黑除恶、扶贫领域、工程建设、关键岗位、作风问题、小官大贪等方面,深入学习了十八大以来西安对各级各岗位不同类型腐败分子的查处情况,也让学生们真正认识到纪检监察概论这门课程的意义,更加坚定了学生认真学好专业的信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