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理论教学>> 正文
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心得体会42
作者:廉政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永民

10月30日,根据市委以案促改工作专班和局党组安排,我参观了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展览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由彰显西安文化特色的短片《立碑》开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9个内容板块。通过传统展板和声、光、电等数字化技术手段相结合,从“裸眼3D看秦岭”全面感受秦岭之美、痛惜秦岭之觞、牢记秦岭之诫到铁链串起的“赵正永腐败朋友圈”,从“黄粱一梦”“抉择之路”到落马官员的“贪官泪语”和“悔不当初”,用大量的文字、图片、影音深刻剖析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和西安市对各级各岗位不同类型腐败分子的查处情况,震撼人心、发人深省。经过深入思考,我认为,要做到坚守底线,警钟长鸣,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坚定信念

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

一个个活生生的事例告诉我们,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在金钱、名利的诱惑下,放弃了对世界观的改造,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不讲理想信念,只讲索取享乐,就可能陷入腐败的深渊。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没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就会一步步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肩负着党和国家交给的责任,更要把理想信念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去,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时刻警醒自己,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勤政意识,不断的自我约束,自我完善。

加强学习

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

从展览中的典型案例中可以看出,腐败堕化的领导干部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不注重自身学习,不注重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这是造成腐败的重要原因。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的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学习党在新时代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党的政策精神,了解其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政治理论学习是手段,目的是加强自身世界观的改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严格自律

筑牢反腐倡廉之堤

古人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反腐倡廉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贯穿于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坚持洁身端行。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四风”,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在以身作则的同时,自觉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个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请假报备等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严守做事、做人底线,把党纪国法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时刻牢记,严格遵守,始终保持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腐败的危害,深刻感受到反腐败斗争是长期的、艰巨的和复杂的。少数党员干部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抵御不住诱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渊,以致身陷囹圄。今后,我将按照党风政纪的要求,严格自省自律,防微杜渐,努力提升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恪尽职守,做一名勤政廉洁的共产党员。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