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理论教学>> 正文
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心得体会38
作者:廉政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9   点击数: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杜育峰

按照市委以案促改工作安排,10月29日下午,我和全局320名党员干部参观了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主题展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此次展览,包含序章“省”和“心、律、诫、儆、光、率、进、诺”九大内容板块,一行行文字、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真实案例,以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冲击,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令人警省、发人深思。下面,结合个人实际,谈几点体会和认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成果斐然,党风政风民风为之一振,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但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一次又一次提醒我们,反腐败斗争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党的十九大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一系列战略安排,明确提出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我们一定要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

要对党忠诚

始终把政治意识放在首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秦岭牛背梁考察时强调:“秦岭违建是一个大教训。从今往后,在陕西当干部,首先要了解这个教训,切勿重蹈覆辙,切实做守护秦岭的卫士。”秦岭违建事件是近年来全国范围少有的政治教训,给陕西,乃至全国都深深地上了一课。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什么就认真践行什么、党中央禁止什么就坚决反对什么,做到令出必行、禁出必止,永葆忠诚过硬的政治品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要警钟长鸣

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赵正永在政治上颓废、经济上贪婪,是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典型,也是党的十八大以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典型,其所作所为,完全背离了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动摇、无视党纪国法,从而一步一步走入歧途,这是我们必须警惕的。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始终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更加自觉地以党章党规、党的纪律及法律法规规范言行,时时刻刻搞清楚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切实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高压线”,坚决杜绝“两面派”,拒做“两面人”,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要带头垂范

始终把关键少数管在经常

此次主题展览中,列出了阎鸿违纪违法、涉嫌犯罪的问题,以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干部塌方式腐败的案例,再次警醒我们,一失足成千古恨!这些曾经的“关键少数”,在人生紧要关头,没能把握好方向,致使人生之舟被欲望的洪水吞没。党员领导干部是落实中省市部署决策和做好公安工作的关键。作为党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必须严格自我要求,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带头弘扬优良作风,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广大民警做好标杆和示范。另一方面,要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健全权利监督制约机制,分级分类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扎紧制度笼子,筑牢反腐堤坝,坚决破除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切实增强全警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强警魂的高度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