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理论教学>> 正文
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心得体会35
作者:廉政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6   点击数:

市人大研究室副主任  董晓锋

通过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看到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典型案例,更加深刻的感觉到,廉洁从政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操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党性修养,锤炼优良作风,砥砺高尚情操,弘扬浩然正气,以廉为镜正己身,以廉为福修政德,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坚定信念不动摇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指引人生的灵魂灯塔,是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是品格操守的约束红线。从一些典型案例可以看出,腐败分子走向堕落,在于理想信念动摇、道德良知滑坡、世界观发生了根本变化。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要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不改本色。

公道正派不偏私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公正廉洁是领导干部从政的底线,是人民群众最为敬重的品质。有了一身浩然正气,才能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才能无所畏惧地前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胸怀坦荡、光明磊落,心底无私天地宽,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要秉持公道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制度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松懈,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端正品行做人,坚守气节,对不正之风敢于抵制,对违法乱纪行为坚决反对,树立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

艰苦奋斗不忘本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是抵御腐朽思想的利器,是防止腐败渗入的第一道关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牢记“两个务必”的告诫,牢记“八项规定”的要求,坚决抵制和整治“四风”,做到克勤克俭、厉行节约。要心系群众,深入基层,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多做暖人心、得人心、聚人心的好事,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庸懒散等不良风气,以实际行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管住自己的脑,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不该想的事情坚决不想,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做一个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党员。

情趣健康不低俗

一些领导干部堕落为腐败分子,有的是道德败坏,有的是交友不慎,有的是生活情趣不健康,由此可见,领导干部的个人生活作风与腐化堕落息息相关。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克己慎行,净化社交圈。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摆脱低级趣味,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尊、自励,正确对待个人利益,自觉防止私欲膨胀,做到不为功名所累,不为物欲所惑。

恪尽职守不懈怠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列出的违反政治纪律的“负面清单”,逐一对照,切实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记在心里,自觉做到政治信念强,政治标准高,政治要求严,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事业忠诚,不忘初心。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常怀敬畏之心,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在其职就要谋其政,在其岗就要司其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一个有责任、勇担当的人,对得起组织、对得起岗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