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理论教学>> 正文
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心得体会34
作者:廉政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5   点击数: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孙杏娟

按照市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通过到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我再次坚定了理想信念,领悟了初心使命,凝聚了奋进力量。触目惊心的数字,发人深省的图片,生动再现的实景,让我深刻认识到:一是我们的事业是无数仁人志士在血与火的拼搏奋斗中换来的,需倍加珍惜;二是我们的事业需一代一代前赴后继,接续奋斗;三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是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根本保证。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必须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要不断加强自我约束,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身修养,锻造过硬素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要绝对忠诚讲政治

对党忠诚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最重要的政治规矩,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概念说教,而是具体的实践体现,是要落实在工作的具体行动中。统战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全面提升政治能力。

要坚定信念强党性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缺失了就会精神颓废,灵魂堕落,丧失斗志。要以案为鉴,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修身正心的重中之重,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对表,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经常对照党章党纪党规,要自我检视,躬身践行,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

要担当有为履好职

领导干部要责任上肩,就要始终谨记权力是用来服务人民的,要珍惜权力、敬畏权力、慎重用权,让权力在监督和自律中发挥作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工商联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作为统战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主基调,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服务意识,积极发挥统战工作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广泛凝聚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引导广大成员不断为推动西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要干净做人严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要抵御无处不在的诱惑和考验,就要始终把清廉作为永恒追求,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修身从俭、省身从严、执政从廉,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只有自身净,才能腰杆硬,底气足,行事端,才能树立无形的威严和良好的形象。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