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理论教学>> 正文
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心得体会29
作者:廉政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2   点击数:

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夏  禹

10月26日,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走进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展览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到领导干部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从“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等传统廉政警句到落马官员的泣泪忏悔,从“裸眼3D”展现秦岭的美与殇到“警钟长鸣”串联赵正永的贪与腐,无不使人震撼警醒,深切体会到党中央对腐败问题决不姑息,对违纪违法必查必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结合自身实际,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知史促学

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要铭记历史。10月25日,是中国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纪念日,回顾这段历史,英雄壮举泣鬼神!战争年代的共产党人不惜用鲜血和身躯守护初心使命——为了人民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如今,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虽远离硝烟战场,但在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的过程中仍面临许多艰难挑战和严峻考验,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从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淬炼灵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坚持学习。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信仰何来,唯有学习和实践。理论是行动的先导,要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门必修课,通过读原著,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做到融会贯通学,知行信合一。


立德为民

坚守做人为官的原则和底线

要以德修身。做官要先做人,做人要先立德。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常修为政之德;要深刻汲取蜕变腐化的惨痛教训,常思贪欲之害;要始终从严行为规范,常怀律己之心。拧紧党纪法规“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利益诱惑面前不触底线,坚持做人一身正气,为官一尘不染。要一心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永葆为民情怀。在实际工作中,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为群众争取最大利益。学会换位思考,善于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考虑群众所想,了解群众所需,时刻警惕侵害群众利益。

以干固本

坚守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要敢于监督。当好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忠诚卫士,就要善于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丰富监督抓手,提高监督质效,形成监督与被监督的良好习惯和氛围,关紧权力的笼子,守护好“党员干部”这片森林。要锤炼本领。作为年轻干部,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打磨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中走在前、作表率,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