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理论教学>> 正文
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心得体会27
作者:廉政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2   点击数:

国际港务区信访局局长  姚军利

按照党工委以案促改工作专班通知要求,10月24日集体到西安文理学院参观了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为主线,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突出了秦岭违建事件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时代楷模的廉洁先进事迹到近年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引人深思。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共9个板块内容。从“省”到“诺”,一路参观,一路思考。没有制度的刚性约束,没有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很难打造一支铁一般的干部队伍。因此,需要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案促改,关键在改,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

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系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提高在错综复杂环境中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升理论水平、思维层次和施政能力,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实际,活学活用,统筹谋划,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思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围绕解决问题和加快发展,最大程度地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纪律底线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抓好“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区的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汲取教训,带头强化法治意识,严格按制度、按规矩办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把群众的诉求解决好,把群众的情绪疏导好,把群众的意愿反映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为园区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开创工作新局面。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