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榆林市重大风险防范与化解”横向课题中期调度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9   点击数:

6月15日,“榆林市重大风险防范与化解”横向课题中期调度推进会在我校举行。榆林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副主任孟光智、燕凌远,科长孙卫春及干部李院飞、余暤,西安文理学院纪委副书记王军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维春、西安文理学院廉政治理与教育文化研究中心、西安廉政研究中心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杨永庚及全体课题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王军强和榆林市委政研室负责同志进行了简短交流,对榆林市委政研室将此项重大课题交于杨永庚团队表示感谢,希望团队能珍惜机会,认真研究,切实为榆林的发展贡献文理智慧。会上杨永庚汇报了课题进展情况,他就课题研究的基本框架、6个重大风险领域和18个风险点的确定及防范化解措施、榆林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体制机制、研究的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同志围绕课题研究成果,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孟光智针对研究课题谈了几点看法,他指出课题研究要将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厘清“风险”和“重大风险”的实质区别,探求符合榆林实际的重大风险防范措施。最后,杨永庚签做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保密协议。

杨永庚团队在承接榆林市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横向课题以来,以扎实的专业功底,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在课题设置,调研访谈、模型建构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突破,提出了“榆林市重大风险防范化解1618模式”,“1618”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模式围绕榆林“风险是什么”“如何发现风险”“如何应对风险”等问题进行回答,明确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意义、识别观测点和主要举措,研究成果实现了中央、省市关于风险防范化解的政策落实,成果能够确保榆林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能够为陕西乃至全国风险识别和防范化解提供榆林样板、榆林经验。(西安廉政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