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全市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召开
作者:西安廉政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2月28日下午,全市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是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开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粮食购销、渣土领域专项整治不仅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举措,更是一项关系到增进民生福祉、完善社会治理能力的“守人心”工作。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站在践行“两个维护”和落实“国之大者”的高度统筹谋划、精心部署、推进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实地调研,摸清底数,结合行业、区域、单位特点制定方案。要找出系统性、普遍性、共同性的问题,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通过以案促改、以案促建,解决深层次问题。要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度建设和自身治理效能的短板弱项,推动机制完善,取得根源性整治成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夯实主体责任,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整体推进,绝不能“雷声大、雨点小”“高举起、轻落下”。要以工作推动、问题整改、制度完善、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整治成效的标准,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快查快办,严查严处。要树牢全局理念、形成监督合力,对专项整治开展过程中出现的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以及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