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安廉政研究》杂志征稿启示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西安廉政研究》是由西安市纪委和西安文理学院纪委共同主办的内部刊物,为西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行理论指导和工作交流。《西安廉政研究》为双月刊。为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提高《西安廉政研究》杂志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期刊影响力和辐射面,现面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征集稿件。

一、征稿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纪委全会精神及省市纪委相关要求,立足西安,结合社会实践,在新起点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反腐倡廉工作研究、新时代纪检监察理论与实践研究、纪律与法律衔接关系研究、纪检监察后备人才培养研究、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教育以及大学生廉洁素养相关研究等。

二、征稿内容

本刊将进一步面向社会、面向西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大中学校、企事业单位进行有偿征稿。主要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理论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研究,廉洁文化,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学科专业建设等);特约稿件;新闻报道及插图(监督检查、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经验交流(实践探索、在线访谈、你问我答、警钟长鸣、诗歌、画说廉政)等。

三、征稿要求

《西安廉政研究》稿件要紧扣主题,坚持原创,杜绝抄袭,文体不限,理论研究字数要求在6000-10000字,经验交流文章字数在3000-6000字,诗歌不少于10行,文章注明作者单位和作者简介,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等。

征集作品择优录用,并向市纪委推荐,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报送给市纪委的调研论文,获省市级表彰的文章,择优在《西安廉政研究》杂志刊登,发放稿费。

投稿信箱:E-mail:XALZYJZX@163.com。

 

 

      西安廉政研究中心

                           2023年321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