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联合西安出租汽车集团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携手共谱思政教育新篇章”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廉政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思政课教师代表和西安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雷锋车队党员代表赴泾阳县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携手共谱思政教育新篇章”主题教育活动。西安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苏峰、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思政课教师代表、西安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雷锋车队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泾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秦婷全程陪同参观学习。

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初期,由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所共同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为抗日青年运动的蓬勃发展和抗战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立下了新的丰碑。

活动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馆内一幅幅发黄的展览老照片再现了当年革命者保家卫国、捍卫和平的大无畏精神,再一次体现出中国共产党高瞻远瞩,树立起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广大爱国青年在这面旗帜的指引下,肩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使命,踏上了寻求真理、寻求民族独立与解放之路。

座谈会上,苏锋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感受到肩负的历史重任,作为企业,更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树好企业形象,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秦婷表示:后续的工作中,要加大与高校马院 的对接,充分利用好高校党史专家的智库作用,深入挖掘泾阳县各类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的时代内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院长张军学表示: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之际,作为思政课教师,更应该走在前、学在先、领悟透、实践好,此次泾阳县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就是思政课教师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很好的实践,以后学院(中心)还会创造更多的机会,组织思政课教师通过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党性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并将所学所悟融入思政课教学和研究,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进”工作在学校落实落地。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