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3.5”学雷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廉政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3.5”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雷锋,一个在我们生命之中值得学习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甘于奉献的精神永远镌刻在人们心中。57年前,随着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像春风一样吹遍了神州大地。

今年3月5日乍暖还寒,在全民战“疫”的当下,意义格外不同。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团委组织了以“众志成城齐抗疫 志愿服务暖三秦”为主题,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马院(中心)学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意义,凝聚起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他们说“或许我的工作只是大海里的一滴水,但终有一天它会汇成汪洋大海;也许我的工作只是苍穹里的一颗星,但终有一天能将夜空点亮......

助力防控,心系家乡

司梦璇同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1801思政专业的学生,她所在的的家乡湖北是这次疫情最为严重的地方。身处疫区,心系家园,她在二月底份主动向襄阳市樊城区施营社区提出做志愿者的申请。在经过了体温检测、健康证明、出行手续层层审批后,于3月4日-5日在社区防控一线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日常工作内容包括挨家登记已复工人员的健康情况,给居民发放生活物资,劝返聚集在楼下的居民,给社区各个区域实施消杀作业等。她说:经过这次志愿服务工作,虽然感觉很疲惫,但听到居民们一声声“辛苦了,谢谢。”收获的却是满满的踏实和感动。

韩娅娅、马虹、张宁三位同学都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的学生,她们组成了爱心助学小组,在疫情期间主动联系家庭所在地农村、社区的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帮助这些孩子辅导功课,开展线上陪伴和心理辅导。一方面关心小朋友的心理健康状况,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疏导孩子们的负面情绪,帮助他们正确认识疫情,树立信心,更教会孩子们科学的保护自己。另一方面通过线上作业辅导,帮助孩子答疑解惑解决学习中的种种困难。韩娅娅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此时此刻,我虽然不能冲锋在前,但是我希望以我的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声抗疫,宣传科普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为了让同学、家人、朋友重视疫情,了解防控知识,马院学生志愿者们结合自己所学,通过官媒发布的各种信息渠道,收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各种知识,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制成科普宣传手抄报、漫画、小视频等,3月5日马院志愿者联合录制了《抗疫科普宣传片》进行网上科普,致敬抗疫逆行者,传递青春正能量,表达出马院学子对武汉抗击疫情的支持,展现共同努力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马院志愿者全力以赴积极作为,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志愿者们的行动是希望的凝聚,是雷锋精神的时代体现,是抗击疫情的有力武器。让我们行动起来,向雷锋同志学习,向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学习,心手相连共战疫情,传播温暖传播爱。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