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安市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和西安廉政研究中心主任王鹰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调研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04   点击数:

  2018年1月4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西安市干部廉政教育基地、西安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鹰一行8人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参加调研座谈会的有西安市纪委副局级调研员、西安市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和西安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方臻及校宣传部、纪委、教务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杨国栋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代表学院汇报了2017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并重点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构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西安市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和西安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巩建萍汇报了廉政中心2018年工作构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院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目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给予相应支持。秦方臻在讲话中表示,要进一步加大“一基地、一中心、一专业”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影响力;发挥专业优势,配合“一基地”做好西安市干部廉政教育工作;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的交流沟通,发挥智库作用。

  王鹰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并结合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和一项建议:一是站位要高。意识形态工作任重道远,应紧抓教书育人中心,加强规划,通盘考虑;二是服务地方。继续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服务地方的特色和亮点,全面提升宣传引领作用。科研成果对策化、应用化,做优做精各类培训工作。注重学生专业能力培养,突出学生专业成果的培育;三是创新发展。做到思路要新,内容要新,方法要新;四是狠抓落实。重视“三风建设”和团队建设,理顺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三驾马车”的关系;五是人才培养。通过外引内培和柔性引进的方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同时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要进一步把握时代脉搏,紧扣中央精神,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在发挥现有资源基础上办好《西安廉政研究》,加强刊物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发掘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丰富刊物内容,增大发行量,提升办刊层次,扩大刊物知晓率和影响面,更好的指导基层实践。

  通过研讨和交流,进一步理清了我院发展思路,为推动2018年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提供了具体的方向和明确的目标。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