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纪检监察学科方向专著资助项目立项评审会召开 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28   点击数:

  为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发展需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西安文理学院廉政文化科学研究的成果,为我校从事廉政文化研究的专家提供平台,加强纪检监察学科方向高层次科研成果的培育工作,西安市纪委与西安文理学院共同发起“纪检监察若干问题研究”专著资助项目。

  该项目建设目标是立足基层、突出前沿、重视创新,培育标志性成果,具体的建设方式是团队申报、专家评审、择优立项、分批建设,交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主办、科技处承办。10月28日项目立项评审会在弘文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

  评审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主持,科技处处长王光出席并讲话。编审会特邀陕西师范大学、国防大学、长安大学和西安市纪委的学者和专家为4本专著的撰写工作把关。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管理人员10余人参加会议。

  在预备会议上,张军学介绍了参会专家及本次评审会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西安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巩建萍介绍纪检监察学科方向专著建设的基本情况。

  评审会正式评审阶段,在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答才教授的主持下,首先通过讨论和投票的方式确定了3家出版单位作为遴选专著出版社;其次对4本专著项目的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阅、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根据投票结果,同意3本专著项目立项;此外还对纪检监察学科方向专著集的命名情况进行讨论,专家一致同意将其命名为“纪检监察理论与实践研究系列丛书”。

  整个会议节奏紧凑、严肃认真、研讨充分,既是一次专著的编审会,也是一次理论创新的研讨交流会。最后陈答才代表专家组进行总结发言,强调专著撰写课题组应当从团队的搭建、专著的名称及专著的论证方面应根据评审专家的修改意见进行调整,注意把握时代性和科学性。

  王光做大会总结发言,他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西安文理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同各位专家学者的合作。同时,他强调要将评审专家的修改意见及时准确的向专著编撰委员会进行汇报,并表示学校科技处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学科方向专著建设。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