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政治学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考研辅导讲座
作者:廉政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15   点击数:
 

201753日中午,政治学院在H0356教室举办了“2017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考研辅导”讲座。政治学院副院长向华,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负责人周桂英、范雪峰,201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已录取研究生学生代表,2014级、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有意考研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会上,向华介绍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6年研究生的考取情况,对已录取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同时对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有意报考的学生要有勇气有信心积极做好备考工作。

  周桂英对考研进行了动员,她督促同学们要及早订下目标,从一而终,不可半途而废,只有保持对考研的学习热情才有机会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范雪峰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考研的基本情况。第一,关于考研录取率,历年的考研录取率基本上在15%-20%。其中,2010级最多,考入研究生17人,2013级为9人。第二,关于院校与专业的选择。简介了本专业常考的211院校与普通院校。在选择学校的问题上,强调对学校做一个综合且恰当的评判,量力而行,以专业优先;要评估自己能不能考上,能不能读完,再做其它打算;要早决断,并为之努力,切忌犹犹豫豫,止步不前。第三,介绍了专业课复习的情况:包括教材难度的评估、复习重点的把握,注重利用各种资源如所报考导师的科研成果,报考学校的历年试卷,笔记,知识点以及人脉关系等等。在学习过程中也不应该一直啃“硬骨头”,而是应该先从简单的开始做起,“先易后难”更容易成功。第四,分析了考生遇到报考录取的一些特殊情况,针对往届学生的不同情况为大家作了一一分析。第五,为2014级同学们介绍了各个对口专业课的辅导教师,希望大家能够按照要考取专业的专业课咨询相关老师及已考取的研究生。

  最后,任岚青,王瑞,白晓梅,延雨霞等2013级考研同学代表上台为大家分享了经验。她们介绍了考研目标设定,学校专业选择,课程复习方案,复习周期安排,协调考研与实习、毕业论文等工作的关系,坚持时心态调整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