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学业指导员魏娟辉讲师为学生讲座“自律给我自由”
作者:廉政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15   点击数:
 

 杨柳依依,玉兰初绽,镜湖微波,春风拂面,201738日,在这个春日暖暖的下午,16级思政班学业指导员魏娟辉讲师和全班39名同学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一个特别的节日。         

  首先,魏老师为全班女生开展了集体女生节庆祝活动,请班里的男生为女生送上了巧克力,并送上一句赞美的话。以此希望同学们能善于发现彼此的闪光点,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好。讲座也在这样甜蜜美好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其次,魏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自律给我自由”的讲座。魏老师从四部分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律的重要性:关于读书、关于孤独、关于爱情、关于人生,强调只有自律才能自由,成功的人生=自我约束。只有通过时间管理最高效地处理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小事儿,才能留出更多的时间给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自律好累,但放纵的结果更累!最后,魏老师给同学提出希望:美好人生,从自律开始!希望同学们通过滴水穿石的自我约束,成就心想事成的自我。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启发良多,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实现人生的小目标。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