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专业方向学历教育教材专家评审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06   点击数:

16日上午,由西安市纪委和西安文理学院联合共建的纪检监察专业方向学历教育新编教材专家评审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

  西安市纪委副书记黄会强、校党委书记雷英杰、校长徐可为出席了会议并讲话。评审会由校纪委书记、西安市廉政培训基地和西安廉政研究中心主任李中澍主持。教材编审委员会特邀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解放军政治学院、西安市检察院和西安市纪委的学者和专家共15人为拟出版教材的编写质量把关。政治学院领导班子、承担教材编写任务的主编及政治学院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纪检监察专业方向学历教育教材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政治学院教材编写团队的工作进展,认为此项工作是双方共建纪检监察专业方向的重要组成 部分,是一项体现文理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的创新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对每本教材严格把关,多提宝贵意见。同时,鼓励每位教材编写者再接 再厉,知难而上,抢抓机遇,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书稿修改,争取教材早日出版。

   评审会上,政治学院院长赵精兵教授和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巩建萍分别介绍了教材的编写情况和评审规则;主编依次陈述教材内容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 专家根据教材内容、主编陈述与答辩情况,给相应教材提出明确的审核意见。通过现场答辩,进一步明晰了纪检监察专业方向本科学历教育教材建设的整体框架和现 有教材各自的侧重点。

   整个会议节奏紧凑、严肃认真、研讨充分,既是一次教材的编审会,也是一次理论创新的研讨交流会。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答才代表专家组进行总结,他在 肯定书稿编写质量的基础上,高度赞扬此次教材编写是“纪检监察专业方向学历教育教材的建设工程”。校纪委书记李中澍在总结讲话中再次要求各位主编要充分听 取和消化专家的宝贵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教材内容,力求能够在全国该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取得先机,实现创新发展!

  2013年 西安市纪委与西安文理学院联合开展纪检监察专业方向本科学历教育工作,这在全国属首创。在无学历教育教材参照先例情况下,政治学院教师迎接挑战、积极转 型,在参加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培训、赴纪检监察部门进行见习和调研、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同时,主动承担起编写纪检监察专业方向本科学历教 育教材的艰巨任务,为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促进西安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努力。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