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21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十八届四次会议精神,推进校园廉政警示教育,1219日下午,我校举办“西安文理学院校园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会”,特邀陕西省教工委副巡视员、省高教纪工委副书记王世森来校作了题为“依法治国依规治党治校 将法治反腐常态化”的主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各部门科级干部(含在人财物管理等重要工作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及思政部(西安廉政研究中心)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校党委书记雷英杰在报告会后发表了讲话。校纪委书记李中澍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世森从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十八届四次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入手,结合自己多年来在高校纪检战线工作的实践经验和对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 纪问题进行的深入研究,以“依法治国”与“反腐败”问题及十八大以来查处的陕西省高校系统发生的腐败案例为基础,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使大家受到了一次 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引发了参会师生对于法治反腐、制度反腐和搞好个人廉洁自律的深入思考。

   校纪委书记李中澍在讲话中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校园警示教育必须常抓不懈,广大师生要认真思考,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自觉养成崇廉 尚俭的意识,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行与所当行,止与所当止,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持宁静淡泊的“平常心”,办依法行政的“规矩 事”,当新风正气的“践行者”,切实增强以纪律执行纪律的坚定性和实效性,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校党委书记雷英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世森书记的报告案例丰富,寓意深刻,发人深省。雷书记对广大师生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 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性;二是要在学习工作中,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认真检查自警、 自省,切实筑牢自己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要加强学校制度建设,用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保护干部;四是要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提高办学能力和水平上,用在提高工 作质量和效率上,用在促进整体工作的开展和抓落实上,全面完成好2014年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2015年工作的开局良好;五是要切实维护校园的政治和谐和安全稳定,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