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赴区县开展基层反腐倡廉工作调研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1-0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西安市廉政教育培训和廉政研究工作,推进西安文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纪检监察专业方向建 设,10月29日,西安市廉政教育培训基地和西安廉政研究中心、思政部一行10人赴高陵县和临潼区开展基层反腐倡廉工作调研。西安市廉政教育培训基地、西 安廉政研究中心、校纪委及思政部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高陵县和临潼区召开了区县纪委工作人员和基层纪检工作人员座谈会,并实地参观了高陵县纪检谈话室和临潼区廉政教育基地。
  在高陵县调研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雷从扎实开展“三转”工作、监督“八项规定”落实、强化信访和察办案件工作、扎实开展监督检查、深化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等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高陵县认真落实、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情况。
  在临潼区调研座谈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超在全面介绍临潼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开展情况基础上,重点介绍了临潼区在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方面的具体作法和工作亮点。
   高陵县和临潼区基层纪检部门负责同志还从本单位、本部门纪检工作实际出发,就调研人员关心的问题,如:对厘清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积极稳妥推进 反腐败机制体制创新;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保障,加强操作层面制度建设;加强法律法规培训,从纪检监察工作角度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廉政教育培训效果 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还就《纪检监察专业方向人才培养实施方案》中“纪检监察方向课程设置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区县纪检 工作人员一致表示,欢迎我校纪检监察方向学生今后到基层实习,以加强基层纪检部门工作力量。
  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察看,调研人员一致表示收获很大,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尤其是纪检监察方向的专业教师,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感悟,进一步增强了办好专业的信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