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市纪委副书记黄会强一行来西安文理学院调研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24   点击数:

5月20日上午,市纪委副书记黄会强、政策法规 研究室主任万清平、宣传教育室主任何林一行来西安文理学院调研西安市廉政教育培训基地和西安廉政研究中心工作以及纪检监察专业方向人才培养等工作。学校党 委书记雷英杰、校长徐可为、纪委书记李中澍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实地调研中,市纪委副书记黄会强一行在校长徐可为、纪委书记李中澍陪同下,到商学院看望了思 想政治教育专业纪检监察方向的师生,详细询问了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解答了师生关于该专业方向的课程设置、发展方向、就业安置等方面的问题,同时 也向该专业方向的师生提出了教学相长、完善自我、努力成为合格人才的要求。在校领导的陪同下,黄会强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实验平台,观 看了由师生创作完成的廉政准则“52个不准”公益广告动漫片等影视作品。

在座谈会上,校纪委书记李中澍首先汇报了西安市廉政教育培训基地和西安廉政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开 展工作的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校长徐可为在座谈中指出,“一基地一中心”成立以来,在市纪委的高度重视和学校的积极努力下,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培训工 作,努力推进廉政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纪检监察方向学历教育工作,起步较早,势头良好。但在长效机制建设、纪检监察专业方向和廉政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建 设、课程设计、教材建设、专业方向以及该专业方向的招生、就业安置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探索和强化。徐校长表示学校将统筹资源配置,完善机构,同时希望市纪委 对上述工作能够进一步加强指导并从工作经费等方面予以必要的主持。校党委书记雷英杰表示,纪检监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有决心有能力把市纪 委委托的工作扎实做好。市纪委在学校设置“一基地一中心”,这本身就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的创新,也是市纪委对学校的信任。学校党委会尽快认真解决 好基地、中心的干部配备以及在廉政研究和廉政教育培训工作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保证完成好市纪委下达的工作任务。

黄会强副书记代表市纪委张雷书记感谢学校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 “一基地一中心”的组织领导机构、充实工作人员,制定并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实行规范管理运作。同时,要加强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纪检监察方 向的研究和建设,尤其是要把专业课的设置、教材的编写作为一个大的调研课题,组织专人调研论证,最终形成科学、适用的成果。

会上,市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万清平、宣传教育室主任何林分别就中心、基地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纪检监察专业方向课程设置等提出了积极建议。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