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资讯>> 国内资讯>> 正文
“百名红通人员”杨进军被从美国强制遣返回国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9-19   点击数:

“百名红通人员”杨进军被从美国强制遣返回国(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张祎鑫 摄)

   9月18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中美两国司法执法和外交等部门密切合作,将潜逃美国14年的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 杨进军强制遣返回中国。这是“天网”行动开展以来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取得的又一重要战果,也是美国首次向中国遣返公开曝光的“百名红通人员”。 杨进军,男,浙江温州人,1958年出生,涉嫌贪污贿赂犯罪,2001年逃往美国,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A-813/5-2005。

  近年来,中美司法执法部门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政治共识,携手打击跨境腐败犯罪行为。杨进军被强制遣返,是中美反腐败执法合作的重要进展,为双方下一步该领域合作打下重要基础。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海外不是法外,异域难逃天网。今年4月,中国启动反腐败追逃追赃“天网”行动以来,得到国际社会和有关国家大力配合,目前已遣返或劝返“百名红通人员”12人。中国政府再次警告在逃境外人员,认清形势,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