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资讯>> 国内资讯>> 正文
国土部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1-21   点击数:
  国土资源部今天表示,该部纪检监察机构将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
   国土资源部今天公开发布《关于纪检监察机构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围绕行政审批、评审评估、 项目资金管理、招投标等关键环节,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持续保持查办违法违纪案件的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今 后,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和部系统内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不再参与行政审批、评审评估、项目资金管理、招投标等国土资源管理具体项目的监督。”意见明确,对一般性 的议事协调机构,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监察局和国土资源部系统内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原则上不再参与,改变过去参与具体业务决策过程监督的做法,加大监督力度, 改进监督方式,重点对各单位和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履职的依法依规和遵章守纪情况进行监督审查,进一步提高监督的效果。
  意见表示,对行政审批、 评审评估等事项,有计划地开展集中倒查或随时进行抽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在行政审批、评审评估、项目资金管理、招投标中是否存在失职渎职、以权谋私、权钱交 易等违法违纪问题。同时,对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审计部门转办、检察机关建议整改的项目以及媒体和群众有反映的项目,开展重点核查。通过倒查发现突出问 题,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意见要求,对主责部门监管缺位、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问责。“一个单位发生了系统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分管领 导没有发现要追究,发现了不批评不教育要从严追究。”意见明确,对纪检监察部门匿情不报、压案不查、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对发生严重 违纪违法案件的单位,在查办当事人的同时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意见提出,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违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记者郄建荣)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西安文理学院弘文楼4楼/明德楼10楼

邮编:710065 电话:029-89385984 E-mail:Xalzyjzx@163.com